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10.26 看书

思考让人快乐,让人精神满足。

学习永无止境。不要想着自己能够理解一切。但是,坚持学习,没学到一点都感到快乐自豪,这种心态是要有的。


今天也是闲。

晚上先是看了美剧,然后又开始看书了。

看书还是能够让我开心啊。精神上很满足。自己好奇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,是一种很爽的事情。今天解决的一个有趣的问题是:为什么对轨道交通进行补贴是合理的:因为规模经济和莫尔经济,以及对汽车交通外部性的消弱。

同时,今天也激发了一些新的问题:城市要怎么利用对教育资源的分配来影响城市的发展?公共教育还是私人教育更有效?怎么对风险进行定价?既然股票投资收益这么高,为什么还有人投资债券?

对这些问题的好奇,是我生活的一大热情。


睡觉了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