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11.2 面试

今天面试了。有点意思。最后再讲。


先聊聊工作:首先是,工作必须责任到人,才能保证效率。如果一个人干的事情不用负责,就不会有压力和动力,也就干不好。比如管楼栋验收和质量。如果你不负责,除了问题,也没有人骂你。这样马上就会搞砸。


然后是管理人员对自己精力的分配。人的精力是有限的。干一件事业,事情非常繁琐和繁多。没有人可以什么都干,也没有人可以什么都擅长。我们要在自己的事情中,找到最重要的,最需要自己花费精力的去做。对于其他可以让别人做的事情,就大胆地交出去。当然,同时要保证别人可靠,这就要建立起好的激励制度。  这方面,我得好好学学管理学的教科书了。


最后是说协调这件事情。也就是说找人帮忙。动用自己的人情和关系,是一件很耗费资源的事情。这种事情,千万要把帐算好。不能什么事情都指望用这种方法。能走正规手续,就走正规手续。如果什么事情都不走正规手续,那么正规手续本身的设计就是出了大问题了。



在说说面试的问题。对于项目总及以上的人员,我可以说出自己和总裁的关系。对于以下的人,我没必要提。知道又怎么样。重要的是自己有能力。


然后聊一聊今天的面试吧。走出舒适区,是一件很有收获的事情。但是,走出去这一步,很多时候会很难。今天去到区域面试,虽然没有选上,但是收获不小。从前一刻的西装革履,香车出行,到下一刻的工地奔波,蓬头垢面。生活就是如此荒诞。我也没有不适应。相反,这种接地气,又有理想的生活,正是我喜欢的生活。
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