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11.7 失望 不公平

首先谈工作:每天都在看着楼建起来。然后发现,我懂的都是皮毛。我在这个建筑系统里,只是渺小的一个个体。虽然我是甲方,视野很高,但是我所关注的,只是在 进度、质量、安全文明施工 这三个方面。具体一步一步把楼盖起来,中间有哪些环节,设备的工作原理,工序的穿插,图纸的实施,这些细节我懂得都不多。所以,一定要好好学。

于是乎,晚上一定要花时间学习工序工艺,以及解决自己的疑问。

所以,安排一下作息:白天去现场,然后做todolist的事情。晚上吃完晚饭后(这个时候往往很困,所以刚好去走一走,消除困意),去现场看一看,然后回来按照todolist学习。学累了,就回房间洗漱整理,然后写日记总结。

技术水平的提高,不能着急。通过现场的观察实践,结合晚上的学习归纳,技术上肯定会不断地进步。


再说一说今天的感想。近距离地接触到人挖桩工人,接触到工地上打工的工人,我感到愧疚和失望。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这么大?我凭什么有这么高的工资,同时他们又凭什么起点这么不好。我们的社会在这一点上,还是很落后的。这个世界与我在科大所想象的世界,实在是差的太多了。

我必须能够改变这个世界。通过 让这个世界更美好。
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