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1.14 看了一个感动到我到要哭的电影

通过这个电影,很多东西我得到了提醒。

首先是那些重要的精神上的:

真诚,善良,博爱,这些曾经由鲁迅告诉我的东西,现在我还要提醒自己。因为我确实已经忘却了很多。从某种程度上讲,《无问西东》是带有很强启蒙意义的一部电影。如果我在高中时代看了这部电影,我想我会收到很大启发。但是现在,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有了确定的见解了。对我的影响就小了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