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1.17 适时的总结

先说一个自己很开心的事情:今天乎乎着把城市经济学中的第四篇,即城市中的教育和犯罪,看完了。对于一个有着成功焦虑,知识好奇,和完美主义强迫症的人来说,这件事真是太爽了。

所以,本周肯定是能把这本书学完的。这就很让人开心了。


然后说一说钱总给的压力。年前,我是不愿意到项目管理部轮岗的。明天,我写一个年度总结给钱总,然后说一说接下来的计划给钱总吧。钱总给了很大的无形的压力,但是其实,事情没那么可怕。我的一个结论就是,只要我厚着脸皮在bgy待着,三年争取不到的东西,六年也争取过来了。没必要带着很重的年纪和成功的焦虑。更多地去按着自己的本真和个性去活着吧。

但是,我也还是要带着进取的心。

首先要好好反思,我要如何才能做出突破性的成绩。至少我要当一次明星员工吧。那么,我就要做出一些更好的成绩。比如主动地做更多的工作,主动地帮助同事们解决问题。现在曹总回来了,我要把态度摆的更好了。

然后是,记住自己的长远目标。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,独立自主的,能力很强的地产经理人。那么,我首先要有很好的操盘能力。然后我还要通过项目管理部轮岗来提高自己对质量的管控,和对不同项目的了解。然后我要去投资部轮岗,了解拿地的过程。


现在,办公室的环境让我有一点不适应。主要是因为没有办法集中精力思考。这一点我应该要好好接受。主要还是因为最近有一点闲。在办公室,就要做办公室应做的事情。其他的,回房间做就好了。

然后是要真诚地活着。对于自己的喜好,自己的生活方式,要自由地表现。对于不对的东西,要大胆地说。没什么可怕的。比如我回房间看书,室友在又怎么样呢?又不是不可能理解的事情。


就这样吧。
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