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2.24 泰国之行🇹🇭

来了泰国,就先说泰国的感受吧。

今天看了很多很local的东西,也住了一个很local的地方。我很喜欢。当我看到这些本来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人的生活细节时,我总是深深地好奇和着迷,甚至感动。“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境遇”这种“同感”的感觉让我感觉活了好多个人生,也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。所以我很喜欢。这也是我想要来曼谷的原因。我想要看到 人 和 生活,而不仅仅是度假,享受自己的小世界,享受他人的服务。

比如我写日记的这个地方,一扇大而美的窗户,对面下方便是几个半裸上身的泰国壮汉在大汗淋漓地搬运东西。我也不知道他们在搬什么。但是当我想象: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个,我会怎么样度过自己的一天,我会有什么样额欲望,我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……的时候,我很感动。然后,这世界上人那么那么多,生活方式那么那么多,这个世界多么可爱。

所以,通过各种各样,更了解这个世界,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。



但是gina并不是这样。她说:如果一直住在这样一个local的地方,她会不适应。这里条件太差,不是“有钱人”的圣生活方式。所以她想要去一个 发达的,fancy的酒店,而不是这里。

这一点让我无法忍受。所以说,理论上来讲,找一个性情相投的伴侣真的是太复杂了。人生有限,而人的纬度那么多,怎么可能处处符合。所以,只能找一个尽量多纬度都符合的,就足够满足了。


一个重要的根基在于,我已经摆脱了焦虑。通过找到一个努力的方向,通过努力地找到一个不断进步、互相提高的生活环境,我已经不再担心自己的前途,也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。有了经济基础,才有上层建筑,所以我才能够更冷静地看待这个世界。

但是比如肖逸,比如gina,比如zyy,他们都还没能走到这一步。所以他们还在深刻地焦虑。


在我2018年2月24日的深夜,泰国华人街一个热闹非凡的酒吧楼上,我写下这一篇日记。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怎样。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学习,不断进步,对社会更了解,更感动,同时能够自由地生活。
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