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6.10 午后

现在生活有两个烦恼:一个是白天工作的辛苦,一个是晚上休息时的空虚。

白天的辛苦,只能靠不断地发现新奇有趣地东西去抵抗。晚上地空虚,靠的是学习思考带来的快感来消除。

看了好多书了。晚上是时候看看碧桂园地课件了。毕竟那里也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啊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