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7.12 随手一写

首先,现在的生活分为两个部分:工作和生活。

工作上,就是每天上班时间处理各种问题。比如冒着大太阳去现场,比如走各种流程,做各种ppt。总的来说,还是有一些小辛苦,但是责任很小。

生活上,就是晚上这点自己的时间,和放假的时间。放假的时候,我一般会出去旅游,多看看世界,多放空自己。所谓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晚上这点时间呢,主要就是打游戏、聊天、看剧和看书了。

今年以来,我还是看了很多书。主要是因为好奇心正在膨胀,所以读书很有热情。尤其是教科书类型的书,我读的很有劲。那种先看结论,再看解释的方法,让我效率很高。看的书的类型也都是我感兴趣的,所以看的速度很快,效率高,也看的很爽。

但是现在在读的这本《思考,快与慢》让我觉得有些不同。毕竟不是教科书,所以整体节奏较慢,定义、结论等很学术的表述比较少,例子很多。当然,这些一个接一个的例子,对于一个没有心理学基础的人来说,是比较合适的。通过这么多例子,我们可以逐步增加理解,形成自己的思想框架。但是,节奏也太慢了,读的我有点小累。吗哈桑买一个《城市发展史》来,希望可以混着读,来让自己不那么累吧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