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7.15 来到常州第一天

终于来到常州。

过去的那个我厌倦的、感到疲惫的、学不到什么新东西的、事情太多太忙的环境已经离我远去了。

我喜欢这种感觉。


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,总感觉自己背后有些发凉。应该是自己反省不足?准备不足?开心得令人不安。

于是乎,现在我来好好反省一下,也好好规划一下。


首先是反省一下过去的一年。

得:基本了解了碧桂园的架构,了解了碧桂园项目一线是如何推进的,了解了非常多的工程知识,了解了整个分包体系,了解了一线工程师和工人们的生活状态,读了很多书,对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。

失:对区域平台的东西不够了解,没有能够升级或者说涨工资,没有结交到更多的死党,这一年的后几个月很辛苦,有点小崩溃,晒黑了,人胖了,喝酒把胃喝坏了,没有遇见合适的女朋友。

总结:基本符合逾期。学到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,是将来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。


对接下来的安排计划:

短期(1年左右):好好干投资,做到精通投资条线。了解区域平台的运作方式,建立起更有效的人脉。同时尽量达到生活和工作的平衡,坚持读书。

中期(2~5年):这一段时间具体怎么发展我感觉写不出来什么东西。方向就是朝着长期目标努力、积累、学习,具体怎么样还要看1年后的发展了。

长期(5~10年):成为顶级的地产经理人,有丰富的经验,了解房地产的方方面面,有带队伍的能力,有不错的人脉。


个人生活想法:

这里也说一说个人生活。

感情生活:女朋友的话,还是没有打算。我希望的那种符合我要求的女朋友,是要等到我有不错的积累之后才能找到的。这个终身大事,现在并不要着急。打算到28岁左右才开始考虑吧。

财务生活:不打算开始存钱。现在年收入基本就够自己花,所以也没打算买房买车吧。看机会吧。买车的话,应该会在这一两年买一辆10w左右的入门车,毕竟自己要跑投资了。也是看情况吧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