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9.5 来到项目一个月的总结

来到项目一个月。第一个月往往是充满激情和新鲜感的。到了现在,也感觉到了一丝疲惫。

总的来说,我现在的管理状态比我的第一年要好了很多。对于现场要怎么安排,质量有哪些标准,施工单位需要什么样的动力,要怎么样更有效地管理,都有了一定的看法。

比如,我知道去现场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(质量上的标准,场地布置的先后顺序等),然后知道了怎么样去推动(请领导协调,发函件督促,提醒栋号长并让栋号长重视我的要求),知道了怎么样做到常态化管理(采用真正有效的措施,比如确立管理制度和验收制度,使用对赌协议,争取资源等,建立合适的奖罚制度),知道了团队带领的一些皮毛(这一点我还要继续观察学习,主要是要有实际经验)

现在,我要更进一步去了解,学习,落实。让自己达到梁超总这样的现场管理水平。多做总结吧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