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11.15 讨厌 心态 智商

首先,我自以为自己情商智商都很高。其实不是。汤德贵觉得我老是怼人。周公也觉得我喜欢冷嘲热讽。zyy埋怨过我很多次了。

我总是喜欢开一些不合适的玩笑。这些玩笑往往是陌生人之间很不合适开的。在很熟的人之间可以自由地开玩笑,调侃,甚至嘲讽。但是,在不是那么熟的人之间,还是有以友好尊重为主。

交流这个东西,我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。


然后,聊一聊心态。人的乐观与悲观,宽容与刻薄,很大程度决定于一个人的开心程度。所以一个重要的事情,是让自己心态好。喜欢自己的工作。这样才能,以更正面的态度和心情面对生活。


最后,是自己的个人生活。现在的我,生活基本上被工作完全占据了。宝贵的、晚上看书的时间也没有了。这一点,我很难受。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周日休息一下,希望晚上能有时间看看书,学习学习。

但是现在很难。在16号楼和21号楼达到预售之前(大概在2018年前),都很难。坚持。努力。在工作中也能有成长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