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9.27 空虚孤独

经过这5天与平时完全不同的生活,我仿佛经历了很多。我经历了和父母在一起的家庭生活,经历了在路上的旅途生活,经历了一个人的空虚宅生活,经历了和朋友吃饭的聊天生活,然后还要马上回到在项目上班的工作生活。除了去逛画廊景点,拍照、上床的伴侣生活之外,其他的都经历了。


就像贾樟柯在拍电影时花的电影地图一样,我也能给自己画一个生活地图了。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就全在这地图之上。有好有坏,有悲有喜,但仔细回味,更多的还是年轻不自由的、不满足的悲哀。


就像村上春树用女人和音乐来过生活一样,我在我的生活地图上过生活,并且怡然自得。但是在这个昏沉沉的无聊的下午,我又突然感到不服气。难道我这一生就想徘徊在这些事情组成的地图上吗?我还能有什么更高的追求呢?


我不知道。似乎只有继续读书学习能缓解我的不服气。靠读书,去突破自己的局限的生活环境,去寻找精神上的愉悦,去体验更别样的世界。


我也就只能做这些了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