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8.7.30 信息与知识

我现在才明白,天天看新闻是那么的无聊。

我们并不能指望通过紧跟世界时事,就能跟住时代发展的趋势。不能,因为新闻其实只表达了这个社会的非常非常微不足道的一个部分。而且,没有人能预测未来。

所以我应该花更多时间在阅读上。所以,减少手机上琐碎信息的阅读,比如公众号等,增加系统性知识的阅读,比如kindle等,就变得很必要了。

《发展经济学》将是一本很优秀的书。希望能从这本书中一窥社会经济发展的真谛吧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