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2017.2.13 回忆

在这个家,我其实有很多回忆。每一个角落,都发生过很多事情。但是我们都无可奈何地忘却。

就像今天我打篮球所说的。我感觉自己有老年痴呆,很多东西本以为会深深地记住,但是其实都忘掉了。

所以是多么可惜。但是却又没有办法。如流沙一般消逝的回忆。

评论

© 玩着?学着? | Powered by LOFTER